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世博"小白菜"巧心思 重阳节花香伴老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16日消息:今天是重阳节,上海交通大学“小白菜”,为游园的老人带来了重阳节的“礼物”。交大技术学院的“小白菜”特地为游园的老人准备了几百支栀子花,亲手为经过的老人戴在身上,让芳香一直陪伴着老人畅游世博。

  送栀子花的主意,是辅导员杨毅军和学生们一起“头脑风暴”出来的。为了让老人们在世博园里过上个热闹又难忘的重阳节,交大“小白菜”们可是花了大心思。

  一到世博园门口,佩戴红色祝福绸带的交大志愿者们便将老人们引导到老年人绿色通道,保证他们进园“畅通无阻”。

  在许多老年游客的手上,都握有一张制作精美的重阳节贺卡。原来,这也是志愿者们为老人精心准备的礼物。翻开贺卡,“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行祝福语映入眼帘,左边则是各片区绿色场馆通道的详细信息,方便老人游园。一些老人拿到贺卡后爱不释手,还说这是另一份导览图,既实用又好看。

  经过世博中心的老人还将得到一份特别的纪念,交大“小白菜”们会替他们印上上海交大重阳节特制祝福章,“寿”与“交白”的字样寓意交大小白菜祝福老人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接连收获惊喜,很多老人连称“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