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小白菜"家属昨体验志愿岗 "夫妻档"配合 "父子兵"上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3日消息:“夫妻档”、“父子兵”、“祖孙配”,全家动员服务世博。在普陀区昨天开展的 “全家总动员,世博齐志愿”活动中,来自普陀区的50名“小白菜”家属走进世博园区,与家人共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普陀区第三批园区高峰岗位志愿者承担票务中心9个入口、非洲联合馆和主题馆高峰时段志愿者工作,其中包含“十一”国庆七天长假和双休日,这意味着“小白菜”们将放弃10月里几乎所有的休息日。

  在城市生命馆门口,“小白菜”郭晓蓉正忙着向游客分发宣传手册,见妈妈来“探班”,高兴地请她帮自己一起工作。在主题馆问询台服务的徐忠礼老先生多了个“助理”——老伴杨惠纯。徐忠礼对老伴进行一番突击培训,使她能回答简单询问,当然,遇到难解问题时还得老徐亲自出马。半天下来,腰酸背疼的杨惠纯深感老徐不易,她说:“国庆节期间,他每天都得早出晚归,和儿女、亲友的聚会因此全部取消,我要把当志愿者的光荣与辛苦全都告诉他们。”

  受邀家属中,还有志愿者年逾古稀的祖父母和许久未见面的情侣。一名“小白菜”的母亲说,有了与孩子一起上岗服务的经历后,更能理解孩子的决定,今后不仅要当好“后援团”,还准备全家动员参加类似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