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上海企业联合馆提供超千个国企岗位 "小白菜"将获优先考虑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25日消息:从2010年10月25日起,上海企业联合馆整合国资委下属36家出资单位,精选出涉及企业运营各个方面的超过1000个岗位,公开向广大有志青年发出招聘邀请,为世博工作者和志愿者“飞架追梦之桥”,包括“小白菜”在内的青年世博工作者和志愿者将成为本次招聘的优先考虑对象。

  本次上海国企大型公开招聘活动由上海企业联合馆主办,上海世博局、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团市委作为支持单位,市国资委下属的上海企业联合馆36家出资企业积极参与,为有志青年们架起一座追梦之桥。

  上海企业联合馆总制作人、上海国盛集团董事长施德容表示,上海企业联合馆作为联结世博与企业的纽带,组织此次公开招聘活动,对世博工作者和小白菜们实施一系列的优先考虑录用政策,这是上海企业联合馆代表上海的国有企业对这些世博志愿者辛勤工作的回馈。上海企业联合馆的主题是“城市,升华梦想”,企业的责任不会随着世博会落下帷幕而终止,而是要在世博结束后将上海企业的精髓不断发扬光大,这次大型公开招聘活动就是一个具体的表现。出资建造上海企业联合馆的是国资委下属的36家上海国有企业,他们都是上海最优秀的国有企业。上海企业联合馆通过这次招聘活动为年轻人搭建了一座追梦之桥,让他们未来在这些企业里能够真正实现他们的梦想。

  据悉,应聘者可根据自己的专长、学历、兴趣、经验和资历等选择不同企业从入门到高级管理等各个不同级别的不同岗位。而一些极具挑战性的岗位如财务经理、集团团委副书记、研发领域带头人、学科带头人等领导岗位也在此次招聘岗位之列,更多岗位信息可登陆上海企业联合馆官方网站的招聘专栏www.expo2010scp.com/jobs,同时也可在10月25日至10月31日间前往位于世博园D片区的上海企业联合馆领取招聘宣传单,了解更多详细情况。为使招聘活动公平有序,主办方要求应聘者完整填写一份“应聘书”,除常规的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以外,“应聘书”还特别包含了“参观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感受文章”、“梦想计划书”以及“世博工作证明或推荐文件”,这份看似复杂的“应聘书”实则将用于考量应聘者对上海企业精神的理解、职业梦想规划、理解、表达、文字等方面的能力,而曾经为世博志愿者的工作证明,或是来自总代表、馆长的一封推荐信,则既有可能成为应聘者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的敲门砖。整个招聘流程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应聘者进行择优录取。

  据悉,上海企业联合馆还将联合第一财经《财富人生》和上海电视台新闻频道《迎着阳光》栏目和上海教育电视台进行系列报道,尤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几个高级管理职位竞聘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