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阳光笑脸 >

小白菜世博园道晚安 向即将离园的游客传达问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010年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0月8日消息:“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日前,当记者走出世博园马当路入口时,意外地撞上了在各个园区出入口的“小白菜”中间非常流行的“晚安世博”活动。不过,这群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 “小白菜”除了“道晚安”,还特别地加上了歌唱环节,用歌声向游客祝福:“节日快乐! ”

  这支“小白菜”队伍的组长说,自9月下旬接棒上一任“小白菜”,他们一直坚持着这项“晚安世博”的特殊活动。从唱起志愿者自己的歌《世界》,到如今的《红旗飘飘》,歌声伴随他们走过了在世博岗位的每一个夜晚,而为了配合国庆气氛,他们还特别制作了“节日快乐”的灯牌和横幅,向即将离园的游客传达问候。

  “我们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岗位了,也希望能够借着国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这位姓何的组长坦言,虽然马当路出入口客流量不大,但他和同伴们每天都会向游客和所有出入口的工作人员致谢、道晚安,这个简单的举动源自每一个成员的真心祝愿,“我们每天早上来了就要开始工作,所以这个活动完全没有经过排练的,都是大家自发的。 ”就是下雨天,“小白菜”依然精神奕奕,穿着薄薄的塑料雨衣,或者三三两两撑一把伞,有的甚至带病上阵,坚持参加 “晚安”活动。对此,另一位姓廉的“小白菜”表示,对他而言,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希望游客能在一天游园后,带着好心情回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面对“小白菜”的问候与歌声,许多刚从地铁13号线出站的游客都非常惊喜,有些外国游客还主动与“小白菜”挥手致意,更有部分游客举起相机,拍下这感人的画面。

  据介绍,“晚安”活动从晚上9点30分一直到10点30分结束,但国庆节那天晚上,“小白菜”们在热情的游客鼓舞下,坚持到了10点45分,还不断地有游客提出要与“小白菜”合影留念,“当时感觉特别幸福,我们就要结束志愿者工作了,到时候应该会有很多人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