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易经与中华民族”公益讲座首次在理工大进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16:32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5月15日北京电(记者 陈斌)5月13日,北京理工大学迎来了世界华人界著名的管理学家台湾曾仕强教授,他首次为广大师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化繁为简的真功和生动活泼的事例宣讲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被古人尊为群经之首的易经的真谛。易经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源流,一阴一阳之谓道,演绎了千变万化的世界,动静等观之妙,展示的是事物本身的客观规律,无有相生,易经中充满了辩证法。历史的故事,曾老师信手拈来,给与了独特的解释,令聆听者如沐春风,醍醐灌顶,足见老人家功底之深厚。不顾高龄而为中华民族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与振兴振臂高呼又可见曾老拳拳爱国之心。

  他倡导的中国式管理、中道管理,易经管理等管理理论享誉海内外,他出版各类管理专著和光盘达100余部。他曾在大陆讲座达1000余场,听众达百万人以上。接触他的思想者达千万人之多。他是CCTV-10百家讲坛的演讲嘉宾,在60周年建国大庆之际,百家讲坛“易经的奥秘”节目播出深受电视观众欢迎。同名图书上市半年即突破100万册。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1990年邀请曾仕强教授来大陆第一次为本土MBA讲学,至今曾仕强教授来大陆讲学已满20周年。他在世界倡导的中国式管理已经深入人心,被人们尊为中国式管理之父。今年是北京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管理与经济学院建院30周年,北京理工大学联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再次邀请曾仕强教授进行“易经与中华民族”公益讲座。受到了在场500多师生及来自管理学界同仁们的热烈欢迎。

【公益文明其他热点专题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