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CCTV《咏乐大典》启动 李咏获"爱心天使"称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中央电视台《咏乐汇》联合主办的“2010CCTV爱心特别制作——《咏乐大典》”,于22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咏乐汇》主持人李咏出席此次活动。嘉宾礼物二度拍卖.

李咏发表感言。

李咏被授予"爱心天使"称号。

李咏积极从事慈善。

     2010《咏乐大典》是继2009《咏乐大典》之后,《咏乐汇》再度推出的年度特别节目。本次特别制作依旧延续拍卖做客《咏乐汇》嘉宾捐赠礼物的形式,将礼物拍卖筹得的所有善款,用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其下的“红十字书库”项目建设,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解决没有书看的难题。在去年《咏乐大典》活动中,通过网上拍卖做客《咏乐汇》嘉宾赠送的礼物,共筹得了善款近500万元,并全部用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红十字书库”项目的建设,目前在四百多所贫困山区学校落实了红十字书库建设。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介绍,2010《咏乐大典》联合中国网络电视台、搜狐网等众多合作媒体,将拍卖的进展情况公示在网站上。同时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包括成龙、余秋雨、汤灿等捐赠礼物的二度拍卖,拍卖所得全数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李咏代言“红十字书库”作为《咏乐汇》的制片人,李咏将再度兼任《咏乐大典》活动的总体设计。在去年活动中,李咏亲临贵阳毕节的一所贫困小学,带去了一百多套学生用品和图书,并亲手交到孩子们手上,用实际行动履行慈善。

    鉴于李咏在公益事业上的努力,在《咏乐大典》活动结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系央视相关部门,邀请李咏担任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下的“红十字书库”形象代言人。经过央视相关部门的审批,李咏将正式代言“红十字书库”,成为“红十字书库”的爱心天使,李咏也成为了央视首位主持人代言“红十字书库”。

    发布会现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黑德昆将证书颁发给李咏。对于“爱心天使”的称号,李咏笑称自己是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所以这样可以让自己脚踏实地地做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