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中国扶基会母婴平安大使许戈辉向重庆灾区捐赠100万(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形象大使许戈辉女士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杨青海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扶贫基金会杨青海副秘书长(右)向许戈辉女士(左)颁发中国扶贫基金会荣誉证书

     7月22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形象大使许戈辉女士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捐赠100万元的物资,用于重庆地区水灾援助以及母婴平安项目区贫困母婴及贫困学生援助。重庆水灾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据悉这批救助物资正火速运往灾区。

     7月16日以来,重庆多个区县普降大到暴雨,加上长江上游连续强降雨引发的洪峰过境,导致江河水暴涨,造成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7月19日下午,重庆共有16个区县103万人受灾。在灾情较为严重的城口县,发生了一处山体位移,将流经庙坝镇境内的罗江河阻断,迅速形成堰塞湖,直接威胁到场镇2000余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1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部接到项目区城口县求助电话,报告“群众被困、急需生活用品”的情况。得知这一讯息,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项目形象大使的许戈辉女士当即决定携手爱心企业向中国扶基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捐赠100万元的物资,其中40万元物资用于援助城口地区受灾群众,其余60万元物资用于贫困母婴、贫困学生援助。

     许戈辉女士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公益形象大使就是要架起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通过自己的行动看到灾区群众的需要和困难,不断影响到周围的人,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