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爱奔跑”——用汗水和脚步诠释互动公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我们在操场上驰骋,享受着体育带给我们的健康与快乐,然而在西部有多少孩子们他们渴望运动,却由于条件的限制,只能在残破的黄土地上进行着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体育项目?运动和音乐一样,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他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带来健康,亦是能给予我们精神上的富足。每个人都有享受这种快乐的权利。更何况在西部,有很多孩子他们身上具备着过人的运动天分。他们也许就是中国体坛未来的希望,他们所缺少的无非是一方场地。”北京四中爱心社向小天使行动基金“A-Action中国青少年公益创想展示”项目提交的《让爱心升温》项目书中这样写道:“如果我们作为普通人,在操场上每跑一圈便能为他们换来一砖一瓦,我们可以通过集体的努力,为他们带去标准的篮球场,正规的乒乓球台,如果我们还说服他人为我们的付出进行私人捐款,向更多的人传达慈善的理念,我们何乐而不为?我们这次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组织爱心跑的活动,让更多的人通过最最简单的跑步的方式,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传递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做慈善的理念,并通过募集来的善款为西部的孩子们建起属于自己的运动天地。 ”


  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小天使行动基金关注青少年的心灵成长,鼓励青少年参与志愿服务,自主创意并实施公益活动,在持续性公益活动中促进青少年成长与发展,实践社会关怀。“A-Action中国青少年公益创想展示”就是其长期支持和资助广大青少年实现公益梦想的公益项目。北京四中爱心社提交了《让爱心升温》的项目书后,A-Action给予了资金支持和专家督导,并在2010年5月四中校内成功举办了“爱心跑”活动。在这次活动的基础上,经过进一步的调研、论证,小天使行动基金和北京四中联合发起了“爱?6?1奔跑”项目,旨在号召青少年在参加体育健身运动的同时,自我创意、自我行动,以“我跑步你捐款”的公益倡导模式筹集善款,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改善体育教学环境,倡导社会共同关注西部青少年的心灵成长。


  2010年7月22日上午国家体育场举行的“爱心奔腾”慈善运动会就是“爱?6?1奔跑——2010走进宁夏”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千名来自北京四中、中华文化体验营、北京市太阳村、宁夏西海固地区张易镇中小学的国内外青少年邀请家长及公众一起跑步,倡导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关注同龄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宁夏贫困地区学校改善体育教学环境筹集善款。


  青少年的这一公益梦想得到了众多社会人士的鼓励和支持。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邵圣懿、2010年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林燕平博士、羽毛球世界冠军高凌、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董路、香港知名艺人陈晓东、内地广告达人郑恺等各界人士到场支持,参与跑步及义卖,呼吁社会公众响应青少年的公益倡导,共同为实现城乡青少年的共同成长而努力。
在本次“爱心奔腾”慈善运动会之后,“爱?6?1奔跑”项目还会在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八中、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绿源打工子弟学校等中小学陆续开展主题体育活动,让跃动的爱心接力棒持续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


  “来跑步吧”!让我们响应青少年的公益倡导,和青少年一起实现他们的公益理想。您可以通过小天使行动基金网站:www.laafund.org了解项目动态,或致电52008060了解捐助及参与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