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西安癌症患者“兜兜”热心公益感动社会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1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连日来,一名志愿死后捐献遗体的癌症晚期患者“兜兜”,令古城西安很多人为之动容。“兜兜”身患绝症仍热心公益事业,让许多人深感钦佩。

  兜兜,42岁,宫颈癌晚期。兜兜是她参与爱心中国网博爱团的网名,她的真名叫路林婕,毕业于西北大学新闻专业,生活在西安。

  2008年11月,兜兜检查出自己患有癌症后,并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反而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开始琢磨着捐献自己的器官。起初想到的是把自己的眼角膜、心脏、肾脏等有用的器官都捐献出去,可是随着癌细胞扩散,她只有角膜可以给别人使用了。

  感到器官捐献得太少,兜兜又想捐献遗体。2009年初,她决定“以1元底价拍卖自己的遗体,拍卖对象面向各大医学院校,并把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红十字会。”但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遗体捐献应当遵循自愿、无偿的原则。为此,她最终决定,无偿捐献自己的遗体。

  最近一段时间,兜兜的感人行为引起人们关注和感动。中国红十字会西部女性阳光基金拟以兜兜的名字命名成立“兜兜传爱基金”,并将于今年9月2日携手“爱心中国网”,在西安举办“怒放的生命”慈善拍卖晚会,所筹善款将成为“兜兜传爱基金”的首批资金,以后将用于西部贫困女性宫颈癌的救助及女性健康知识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