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公益青年领袖成长营”谈大学生公益之路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如果希望扩大视野比较整体地提升与各种人打交道的能力,公益组织能让你更快成长。”北京西部阳光基金会秘书长梁晓燕在近日举行的公益青年领袖成长营公益论坛上如是说。

     由北京歌路营教育咨询中心主办、青年发展基金支持的“公益青年领袖成长营”近日在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办,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50位公益社团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论坛上,有40多年公益经验的梁晓燕与台下对公益充满热情的营员交流说:“公益,就是很愿意去、很愉快地为别人干点事。”

      对准备投身公益事业的年轻人,如何确定自己适合公益这条路?梁晓燕老师给出看法,“青年公益背后,是自主的理性的选择。”青年发展基金项目经理张彩兰认为,青年人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是什么,关键是认同这个机构所做的事情。张彩兰述说了自己从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到专职公益人员的成长历程。“公益是‘一颗种子’,在适当的时候会自然而然地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