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之校园外景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成立于一九九八年八月,是中国较早专业从事中国传统文化教育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其主校区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文化产业园。

       学校以传承优秀文化、培养栋梁人才、淳善社会风气为己任,以“和合大同”思想为教育核心内涵,以“道德仁义礼智信”为主体教育内容,积极倡导“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价值取向,长期致力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实践与社会推广。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之经典导读讲堂

       学校从中国文化的源头出发,依照中国传统文化对生命的认知,构建了“幼儿养性、童蒙养正、少年养志、成年养德”的教学思路;借鉴孔子“六艺”思想,参照传统文化典籍,自编了儒、释、道、琴、棋、书、画、术、工等系列教材;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面向社会创办了“尚品学堂”、“尚德学堂”、“上生禅堂”三大教育品牌,形成了以淑女学堂、华夏私塾、国学师范班、经典讲堂等为代表的特色讲堂,开设了中医、古琴、书法、茶艺、太极、瑜伽、女红等专修课程。

华夏传统文化专修学校之琴韵堂

       近年来,学校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开设的网络课堂,已辐射京、沪、渝、苏、浙、晋、冀、鲁、豫、皖、黑、吉、辽、粤、黔、云、贵、川、港台等国内大部分地区及海外部分地区。学校创办十几年来,共有数万人来校或通过网络参加学习培训,学校在传统文化教育领域已经成为海内外知名教育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