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新华网:八旬老翁坚持义务修路20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清早6点,80岁的杨振军爹爹,扛着一把铁锹,走上街头寻找破损路面维修。极少人知道,在东西湖区额头湾社区一带,杨爹爹默默修路,坚持了整整20年,风雨无阻。

  杨爹爹,住在额头湾社区,是名退休老人。头发花白,衣着朴素。每日清早5点30分,他定时起床,然后推着一辆三轮自行车,扛着一把铁锹出门“巡路”,直到上午8点左右回家。老伴刘婆婆说,退休20年,爹爹一刻都没有闲着,将精力全部放在“修路”上,“哪里的路坏了,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当日清早,107国道额头湾轻轨车站下面,路面有一处坑洼,深约10厘米。杨爹爹发现这处凼子后,找来碎砖填补,然后用脚踩实。商贩李女士说,她曾看见,为填平一清路路口的一处凼子,杨爹爹曾跟在工程车后拾捡沥青块。的哥吴师傅称,只要路面上有碎石块,杨爹爹不顾车流危险,跑到马路中间将石块捡走。

  据介绍,1991年,杨爹爹退休后,喜欢在社区附近路段转悠。“当时,不少路面破损,汽车快速驶过一些凼子十分危险。”杨爹爹说,他打电话反映,但无人应答。反正闲着也无聊。于是,他扛起铁锹上街修路至今。

  老伴并不赞成杨爹爹出门修路,“马路上的车多,万一被车撞了,怎么办?”她说,邻居认为爹爹有点个苕,这让她难受。但杨爹爹很坦荡,“我不图名,不图利,就是让别人有个好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