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决定》解读:为什么要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决定》提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这是顺应广大群众愿望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全社会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是时代热切呼唤和事业发展要求。40多年来,党的几代领导人对学习雷锋作出重要指示,由亿万人民参与的群众性学雷锋活动在中华大地上蓬勃兴起、延续不断。现在,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新的目标迈进,继续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迫切需要用伟大的雷锋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动员和鼓舞广大干部群众以崭新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全体人民中树立了鲜明的道德标尺。一个社会要健康有序发展,一个国家要实现文明兴盛,都离不开正确的价值导向、共同的道德规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就是要昭示人们,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无论社会怎么变迁,雷锋身上所体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意志品质,所体现的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宝贵精神,所体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火热情怀,都是我们社会所需要的、应当大力倡导的;就是要激励人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像他那样,自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新型人际关系的倡导者,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大力倡导助人为乐的幸福观,用实际行动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和发展。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助于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道德建设。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是事业发展的保证,是人民幸福的源泉。道德建设,人人有责;道德成果,人人共享。这些年,无论是评选“双百人物”、道德模范,还是推荐身边好人、感动中国人物,都有亿万群众踊跃参与;无论是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还是深化城乡志愿服务,都得到广大群众热情支持;无论是新时期雷锋传人郭明义的感人事迹,还是一辈子为百姓造福的老书记杨善洲的高尚情操,都引起广泛的社会共鸣。这些都充分表明,人民群众热切呼唤良好道德风尚,人民群众中也蕴藏着道德建设的巨大热情。

热词:

  • 深入开展
  • 学雷锋活动
  • 感动中国人物
  • 决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