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感恩有你,让爱流动——爱心手拉手走进葫芦垡中学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9日 0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NTV | 手机看新闻

公益广告欣赏

原标题:

 

游戏互动 打招呼

游戏互动 打招呼

游戏互动 划井字

游戏互动 划井字

游戏互动 呼啦圈

游戏互动 呼啦圈

游戏互动 沙漠绿洲

游戏互动 沙漠绿洲

  北京市房山区葫芦垡中学是北京远郊的一所农村学校,现共有六个教学班,初一学生79人、初二学生57人、初三学生55人,其中包括借读学生67人,来自葫芦垡乡的八个自然村和在京民工子弟。葫芦垡中学长期以来一直是教育资源薄弱的地区,简陋的房舍直到2001年规范化验收时才得以改建和修缮,2012年7·21特大暴雨时塌陷,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六所学校之一。为保证师生安全,长阳镇党委、政府多方努力,在2013年8月底完成灾后重建。

  孩子的心灵成长,需要肯定、梦想、关爱和宽容。手拉手活动首创于1990年,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1994年被全国少工委、共青团中央赋予了更新的内容。在二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中,手拉手活动不断传递着爱心,成为关爱青少年的各类公益活动中持续时间最久、社会影响最大、实践效果最好的公益活动之一。心灵财富团队将斯坦福大学开创的体验式训练方式引入到手拉手活动中,在快乐、自由、平等、和谐的氛围中,用引领式的体验游戏引导学生们敞开心扉,感受来自父母和老师的关怀与爱护,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与善良,让整个活动充满了感动、温情和浓浓的爱意。心灵财富团队先后在全国各地的留守儿童、打工子弟、灾后学校、监狱学校等最需要社会关爱的学生群体中举办了百余场爱心手拉手活动,让这些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安全失保、监护失助的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来自父母、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爱心传递和感染了每一个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2105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