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周家代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铁人意志 铁人“情”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周家代冒着生命危险,亲自驱车5天5夜,为阿坝州灾民送去了第一车救灾粮。被阿坝州州长称作是“东北三省第一个送来救灾物资及全国个体业户第一个到达灾区的人”。

  2008年10月8日,人民大会堂,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周家代光荣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2010年14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地震发生后,赶到前方救援就是命令,周家代带着山东商会的一片爱心,捐助活动板房、300套棉被以及矿泉水和饼干等总共造价10多万元的抗震救灾物资,为玉树人民送去来自黑龙江大庆的温暖和问候。

  周家代参加救援后落下了“病”,每遇到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周家代的心总是纠结,大庆福利院的孩子们让他联想到了远在四川的孩子,他能做的就是送去米面粮油和玩具给到福利院里的孩子;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春雷小学,当他看到贫困孩子和那些留守儿童的时候,他又送去了书包和衣物;地震过去了,地震中幸存的四川小红梅是他永远的牵挂,从此他义务的承担起了小红梅所有的生活费用。“我想我是病了,这病就是来自目睹生死离别之后的后遗症,我常说付出再多也是应该的,因为总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