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罗效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光

--新疆石河子市志愿者罗效民事迹材料

          罗效民同志是新疆石河子市公安局城区分局的一名民警,自2005年正式成为石河子市团委领导下的志愿者核心团队成员以来,每年都积极参加志愿者行动,年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在800小时以上。他始终把志愿服务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志愿服务集体行动与个人日常工作生活紧密结合,并带动感染着身边的人无时不刻的把志愿服务体现在防暴处突、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扶危济困、尊老爱幼、便民利民、服务社会的方方面面,不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期“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精神。


          多年来,他身为市四中的“法制副校长”,不仅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积极主动查办侵害老师学生的各类案事件,而且先后为中小学生们上法制课30余次。他还深入团场连队、社区为团场职工、居民开展法制咨询20多场次,给外来拾花工、建筑工地务工人员讲授自身安全防范知识20多场。近几年来他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志愿为下岗失业职工、团场、乡贫困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捐款物近4000多元。2005年起他带领派出所的同事们与辖区一名肢残青年建立了帮扶关系,常年不仅从物质上帮助,更从精神上鼓舞,并协调各种社会力量为其找到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使其能独立生活。罗效民同志以他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认可。近年来他先后被评为石河子市“十佳青年”、“兵团优秀人民警察”、“兵团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优秀人民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