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卢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卢闯,男,26岁,中共党员。辽宁盘锦广田热电集团员工。盘锦网络志愿者联盟理事长,盘锦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盘锦网络志愿者行动发起人。

  8年来,他累计志愿服务时间8098个小时,累计无偿献血4800毫升,资助贫困中小学生23名,帮助近二百名沉迷网络游戏的少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引导他们参与积极健康的公益活动。在他的积极带动和精心组织下,盘锦网络志愿者联盟(盘锦市志愿者协会网络分会)已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有QQ群会员71个,会员23168人,7万余人次参与到各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中。他们紧紧围绕文明社区建设、市民素质工程、环境保护、扶贫帮困、社会公益事业、社会大型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家乡,传递热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新道路。

  几年来,他所领导的志愿者联盟周周有活动,天天忙奉献,据不完全统计,他们共组织公益活动7300余次,帮助了近万名弱势群体,募集捐赠善款20余万元,为提高盘锦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获2007—2008年度辽宁省青年志愿者行动项目奖,2008-2009年度全省优秀基层志愿服务项目奖,2009—2010年度盘锦市学习雷锋先进集体,2009年度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新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共青团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网、东北新闻网、北国网、新浪网、《中国社会报》、中央文明办《精神文明建设》、《社会工作》、《辽宁日报》、《辽沈晚报》、《华商晨报》、辽宁卫视等20多家新闻媒体报道了他的事迹及盘锦网络志愿者开展的各项志愿活动,温家宝、李长春等多位领导给予重要批示,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