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武振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美不过夕阳红

  武振杰今年70岁,1990年退休,现任萨尔图区友谊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她所在的友谊街道属于大庆市老城区,近些年来,城镇居民越来越少,流动人口大量涌入,外来打工子女越来越多。在节假日,辖区的孩子没有人管,逛大街、泡网吧等现象十分普遍。为了解决对这些孩子管理断档的问题,武振杰把辖区身体好、工作能力强、威信高、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组织起来,成立了有50多人参加的“十大员”队伍,先后成立了5个校外辅导站,免费照顾200多名留守儿童。在她的带领下,辅导站组织孩子们学习、做游戏、开展航模制作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办得红红火火。在大庆市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模比赛中,她带领的选手取得了小组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团体第一名。孩子们都把辅导站当成了自己第二个“家”,亲切地称武振杰大娘为武奶奶。

  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退休20年来,武振杰没有选择平庸安度晚年,而是热心于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组建了100多人参加的“武大娘志愿服务站”,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面对不文明、不道德现象,敢于批评,面对不遵纪守法行为,敢于斗争,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爱管闲事的老太太”;面对有困难的群众,她热心帮助,无私奉献,共为居民解决各类困难100余件,成为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