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吴建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吴建辉,男,苗族,出生于1981年10月。本科文化,湖南省凤凰县第二民族中学教师。

  2000年9月,吴建辉从学校毕业分配到凤凰县山江镇东就小学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是一个贫困的乡村,许多孩子读不起书,于是他连续三年资助6个孩子读完了小学。2003年调到山江镇老家寨小学后,同样一直资那里的贫困孩子上学,同时通过自学网站制作,办起了凤凰助苗网,通过网络联系社会爱心人资助贫困学生、援建农村希望学校、开展乡村教育改革等。至今,已帮助过2000多名学生和三十多所学校,组建了60队大学生支教队,建立了12个乡村学校图书室,主持过三个有重大影响的课题。为了志愿服务活动,每年花去个人收入的大半。其事迹多次被国内各大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