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 赵光耀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赵光耀是大连家用电器六厂工会主席,是大连市慈善总会最早的一批义工之一,现任大连市慈善总会中山区义工队队长。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和他的义工朋友们总是尽己所能地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服务。志愿服务,已经成为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他看来,参与志愿服务,是一件让别人快乐,也让自己快乐的事。并为自己是一位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几年来,赵光耀在努力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工厂和社会的公益活动,在企业里,他急企业困难职工之所急,关心职工的与生活疾苦与生活,为职工没有工作的子女联系有关单位介绍工作,视退休老人为自己的亲人,他们生病时到医院探望,去世时到场送他们最后一程,受到了企业职工的好评。他把尊老敬老当成自己的一份责任。当得知单位里有一位七十多岁姓殷的老人无儿无女,生活比饺困难,便和厂里的几位职工到她家里,到她家一看,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这算是家吗?墙皮随着开门的响动大片地掉了下来,一股难闻的气味熏得人喘不过气来……老人躺在床上呻吟不止,他和几位职工没顾上多想,立即动手,为老人收拾房间、换洗床单和衣服,并做了热乎乎的饭菜,喂老人吃。老人流下了感激的热泪,半晌说不出话来。以后的几年里他以常人无法想像的爱心、耐心和恒心去帮扶这位老人,直至老人去世,为她买了比较得体的衣服并给老人穿戴的整整齐齐,陪伴她度过了生命里最后的时光,使她临终前的生命充满了阳光 。还有一位职工无儿无女,妻子因病去世,本人因患脉管炎腿被截肢,生活中遇到了比较大的困难,赵光耀便和一些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到这位职工家里照顾他的生活,他生病时就背着他上医院,为他买药,秋天时就帮他买好秋菜,并送到他家里。这位职工也把赵光耀当成了他的亲人。

  赵光耀在积极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会上的慈善公益活动,是较早加入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的义工之一,7年来,他先后积极参与了“义务向导服务项目”“公共场所环保项目”,“应急服务小分队项目”等义工活动项目的创建,并积极参与“格列卫救助”、爱心助学、果皮箱保洁、义工流动血库等项目的活动,在市、区慈善总会举办的各种大型活动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的身影。在一些大型活动中,如会场布置、会后清洁等都会看到他不辞辛苦,忙前忙后。他连续六年和有关爱心人士到受助的农村大学生家帮助秋收,割玉米、掰棒子等重活抢着干;年三十到辖区内百岁孤寡老人家帮忙包饺子,和老人一起过年。

  几年来,赵光耀累计义务奉献近7000多小时,由于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他先后被评为大连市慈善总会的五星级义工、大连市慈善总会十佳义工,大连市中山区学雷锋标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