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达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达佳,女,长沙市一中高一学生。从7岁上小学二年级起,她就办过义卖报纸、气球、鲜榨果汁为希望工程筹款等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并坚持利用寒暑假和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去社区、福利院、救助站做志愿服务活动。她有时带上食品和衣物帮助周围社区孤寡老人和低保户;有时带上书籍贺卡与几个同学一道陪空巢老人说说话,帮老人家打扫卫生,并与月桂社区的台胞黎奶奶、孤寡老人涂奶奶、滩头坪社区已故97岁的邓奶奶、重病的陶爷爷、咸嘉村敬老院的雷奶奶等这些空巢老人结为忘年交;她还经常带去食品和玩具同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救助站的流浪儿童做游戏、交朋友。

  2008年初冰灾期间,她在两个月内利用节假日上街义卖自制贺卡《冬天的后面走着春天》4000余张,筹款1.2万元资助浏阳12名贫困学生;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她又出版了自己的爱心作品集——《成长,从感恩出发》,上街义卖,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5万元 ;2009年5月9日至12日,她与父亲深入地震灾区理县作志愿者,四天行程六千余里,为灾区小朋友带去了爱与快乐; 2010年7月15日傍晚,达佳在衡阳探亲途中遇见车祸,她拨开人群对一名昏迷在血泊中的重伤男子实施急救……照顾伤者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才悄然离开。

  2010年8月,“达佳爱心工作站”在长沙芙蓉区滩头坪社区成立,达佳还经常利用节假日到一些街道、社区、学校同中小学生进行爱心交流,倡导志愿者服务精神,倡议尊老敬老、关爱空巢老人……纪录达佳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心义工历程的第二本书《少年达佳》于10月底出版,电影《少年达佳》11月将开机。

  年仅15岁的王达佳已有8年爱心志愿者经历,累计为慈善公益捐赠款物26万元。她先后被授予 “感动长沙十佳少年”、“长沙十大慈善人物”、“长沙市首届道德模范”、“湖南省金牌志(义)工”等光荣称号,并受到湖南省委书记等领导的亲切接见,被湖南推荐为2009央视“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人们称赞她为“慈善天使”。她将关爱他人当作一种习惯,为“90”后的青少年树起了一个爱心与责任的精神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