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郑毅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郑毅同志具有较高的政治文化素质和良好的品行修养。几年来,他热心慈善,扶危济困,几乎牺牲了全部休息时间走访贫困家庭,慰问孤寡老人,救助城乡孤儿。他参与或组织开展救助活动132次,个人走访慰问孤儿和贫困儿童207人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2万元。他积极动员各种社会力量,组建了本溪市“救助孤儿义工团队”,从关注孤儿健康、心理、学习、就业等各方面积极探索救助模式,并不断总结,不断创新,把关注的范围逐步扩大到全市孤儿。截止目前,团队已累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34次,救助孤儿和贫困儿童308人次,团队成员自发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4595元。

  他策划并组织团队成员自费对全市4个城区(含农村)的143名社会散居孤儿开展了入户调查,在全市率先建立了数据详实的本溪市社会散居孤儿生存状况数据库。他撰写的《我市城区散居孤儿生存现状调查》报告,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并作了重要批示。2007-2009年,郑毅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三等功,他的事迹多次被本溪日报报道,2010年被授予本溪市雷锋奖章荣誉称号,2008年——2010年获“本溪市优秀慈善义工”称号,他所带领的“救助孤儿义工团队”被评为“本溪市优秀慈善义工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