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金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金花,1941年出生在内蒙古的一个牧民家庭,蒙古族名字叫阿拉旦其其格。现在是凌河区康宁街道康宁社区居民。

  来自蒙古草原的张金花,一直对自己的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情。从1989年开始,义务照顾来锦上学的蒙古族大学生,她用民族的情感和慈母般的情怀呵护着这些来自家乡的孩子。20多年来,共照顾来锦读书的蒙族学生500多人,对帮助他们适应环境、完成学业、立志成才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张金花还与一位身患绝症从小被母亲遗弃的汉族青年马瑞结成母子关系。使这位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在情感上得到了抚慰,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张金花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弱势群体,经常救助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无偿资助来自内蒙古的民间艺术家,为蒙汉文化交流做出了贡献,被誉为“民族团结的使者”。2005年,被锦州市有关部门授予“锦州市十佳母亲”的光荣称号。2010年被评为锦州市首届道德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