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蔡丽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蔡丽平,女,26岁,中共党员,硕士,株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团委工作),志愿者。在平凡的小事杂事中耕耘志愿事业,是这个“80后”高职女教师的快乐。

  她深怀奉献之心,从小学开始从事志愿工作,面向孤寡老人、聋哑学生、农民、灾民和社会等开展打扫卫生、整理内务、三下乡、捐款捐物、知识宣传、交通协管等服务,19年来从未间断。

  她恪守奉献之责,工作后不论多忙,都没有落下一次单位的志愿活动,因此被同事称为“没有节假日的人”。在利益面前,她从不计较自己在志愿服务上付出了多少时间和金钱;在荣誉面前,她一次次地把机会推让给队友……群众对此深为称道,他们说,一个80后的女孩子能做到这样,真是不易。

  她善谋奉献之策,不仅做好自己的事,而且通过号召、组织、管理,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来。近三年,其所在单位和指导团队被评为湖南省三下乡先进单位、湖南省大学生优秀社团、株洲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株洲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所开展的志愿活动被评为湖南省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株洲市十佳工作项目。网易、新浪、中国共青团网、志愿者社区、湖南红网等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