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阿立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群来自不同行业的爱心人士因为共同的目标走到了一起,他们组成了一个团队——“爱心助学快车”, 他们开展助学活动7年来,共资助了麻屯、塔子、汤河、下达河、河栏、小北河、吉洞峪、八会、隆昌、大甸子等地区的12所山区学校的贫困学生300余人,资助金额达8万余元。

  2003年,“爱心助学快车”的发起人、辽阳市婚庆演艺主持人——阿立来到山区,他看到那里的一些孩子生活困难,学习条件非常艰苦,有的学生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他觉得有义务、有责任帮助他们摆脱目前的困境,免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学习,并通过学习知识,改变命运。阿立给他的几个朋友打电话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朋友们的支持,他们决定和阿立一起加入资助贫困山区学生的队伍。他们还给这个爱心团队起了个响亮的名字:“爱心助学快车”,宗旨是组织和呼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奉献爱心,资助山区学校的贫困学生。之后,通过媒体和网络,很多爱心人士相继加入到了他们的团队,人员已由最初的7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爱心助学活动开展7年来,他们共捐资6万余元,学习和生活用品价值2万余元,已帮助300多名学生完成了学业。“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几百元钱,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山区的孩子,可能会关系到他们的一生。”阿立说,希望这份爱心能帮助这些孩子将来成才,并将爱的火炬传递下去。
 
  “让我们心手相联,用爱心推动助学快车越开越远!”100余位“爱心助学快车” 的成员向社会发出承诺,要开足马力,更广泛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他们还开通了“爱心助学快车”热线,希望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学快车” 活动中来,资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让“爱心助学快车”稳步前行,越开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