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晓华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普子村小进行“暖冬行动”

  刘晓华同志于2005年建立重庆万州第一个网络民间公益组织,后更名为重庆青年助学志愿者协会(青助会),并于2007年4月正式注册成立,受万州团区委的指导和监督,以帮扶困难群体,捐资助学为已任,以自发成立、自主发展、自我运作的独特模式,在丰富青年生活、增进青年感情、凝聚青年才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在库区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一个纯民间公益性组织。

  青助会现有内部会员300多人,设事务部、社会资源部、信息资料部、公共关系部、财务管理部、会员发展部6个部门,财务制度透明公开,所收会费和捐款在网站时刻更新公布。5年来参与过各类志愿活动10000余人次,总志愿服务时间10000多小时,先后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泰国等地的网友参加志愿服务和捐款。协会倡议会员和其他志愿者为贫困山区孩子捐助学费、生活费、奖学金和为地震灾区捐款等累计达50多万元,捐助图书5100册,捐助衣物2000多件,在农村学校设立体育室10个,图书室3个,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到城区旅游2次,一助一资助学生100多人次。设立稻花香奖学金首批资助100名优秀贫困生。截至目前,直接受惠的贫困学生有2000多名。

  刘晓华同志曾于2009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团干部、万州区优秀团干部,2010年4月被团中央推荐参加全国青年骨干港澳培训班培训。青助会被评为2009年万州区特殊工作贡献奖、两新团建优秀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