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彭国珍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彭国珍,女,68岁,是解放街办白云桥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1992年9月从荆州市绒布厂退休,当年11月,在老伴和亲人的大力支持下,走上了白云桥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的岗位。在担任社区“编外主任”的18年期间,不管是天晴、下雨、酷暑夏天、寒冷冬天,走遍了社区的各个街街巷巷,爬遍了社区的座座宿舍楼房。通过和居民的亲密接触,结下了深深的良缘。哪家发生纠纷,她就带领社区调委会成员上门调解,使多对夫妻重归于好,使各类矛盾大而化小、小而化了;哪里的阴沟阻塞,路灯不亮,她就主动到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只要是居民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她都尽心尽力的帮助和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予以解决,为社区的治安稳控、消除矛盾隐患、环境卫生整治、困难帮扶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地努力。彭国珍同志曾先后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党员、2008年感动荆州十大人物、荆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2008年9月,荆州市委组织部为“彭国珍服务队”授旗,成立荆州市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志愿者服务队。“彭国珍服务队”以奉献社区为信念,立足社区、传递党的声音,坚持社区治安巡逻、走访困难家庭等义务服务活动,队员们用行动实践着当初举手发出的入党誓言,体现着一名名普通共产党员朴实无华、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彭国珍服务队”工作模式已于2010年在荆州市中心城区的所有社区得到全面推广复制,更多“彭国珍”式的社区党员在社区的每一个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