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鞠彬彬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鞠彬彬,女,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艺术设计专业07级学生。先后担任校学生会文艺部干事、校广播台播音主持部部长、红杜鹃爱心社副社长等职务。曾获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首届“白雪公主”评选大赛冠军、湖北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南湖之声”广播台“优秀播音员”、“校园形象大使”、“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


      与此同时,在校园里阳光大气且热爱生活的鞠彬彬拥有着“校花志愿者”的美誉,这是因为美丽善良的她对公益事业情有独钟——经常组织和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默默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着。


      在全国十佳社团——红杜鹃爱心社工作期间,鞠彬彬策划并组织了“本禹服务队走进社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纪念赵小婷公益歌曲《生命的应答》发布会、“用我的声音做你的眼睛”湖北盲童看世博、“‘情系湖北?6?1金茂出国’农民工子女看世博”等活动同时负责联系并促成了《视野》杂志“阳光行动”与爱心社合作项目的建立。


      在志愿服务方面深受徐本禹大哥影响的鞠彬彬,曾前往贵州省百里杜鹃风景名胜区大水乡永坪小学支教,由于条件的艰苦和环境的恶劣,她的眼睛被飞溅的沙石击伤,但是经过简单处理的她仍然坚持带病支教,回武汉之后,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她独自一人去做了眼部手术。对于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业,鞠彬彬也有新的想法,准备继续申请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再赴贵州支教,重回那给于她无穷力量的大山深处。


      前段时间鞠彬彬从2万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代表湖北志愿者站上了世博会的舞台,向全世界的人们展示了湖北志愿者的风采。去上海志愿服务的前夕,鞠彬彬没有忘记贵州山区里的孩子们——“孩子们也渴望了举世瞩目的世博盛会”——她自发组织班上的同学成立“七心协力”小组再次踏上贵州的土地,一同展开了“宣传世博,奉献爱心”的活动,同时她还带去了前期在学校筹得的善款支持当地的居民建设水窖。她的感人举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曾亲自写信鼓励她和她的团队,肯定他们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同时在上海世博会湖北活动周期间俞书记还曾与正在湖北馆服务的鞠彬彬亲切交谈。


      在7月的上海世博会服务期间,她历经各种极端环境,高温、暴雨、人海等等,但是她依然坚持自己的的微笑与服务。在近一个月的服务时间里,她每天都是满负荷工作,主动要求调换到最前线,最困难的岗位。由于长时间工作,没时间吃工作餐,她就买两个面包或者一碗泡面;脚底起的水泡,她用针挑破了继续上岗;没有遮阳伞,她依然头顶烈日为游客讲解。这一切的一切都获得大家的肯定与赞许,最终被选为世博“志愿者之星”和“世博会优秀志愿者”,并获得世博局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徽章”,这又成为她志愿服务道路上的又一个新的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