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朱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朱坚,1970年8月生,民建会员,现任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自2005年7月起参加“常州市志愿者总会心理咨询师分会乐龄志愿服务队”,从事“心理抚慰”志愿服务,2009年以来累计300小时。

  2005年7月,朱坚带领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勤业一社区建立“家庭心灵学校”,就如何关怀空巢老人进行宣讲。此项活动每年安排12次,一直坚持至今。目前全市部分社区开展了针对老年人和空巢老年人的心理服务,累计达127场讲座和活动,服务人数约9000人。

  在为空巢老年人提供心理慰藉志愿服务,了解空巢老人的精神需求,有针对性地给予心理辅导,能给空巢老年带来身心愉悦。朱坚带领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共为社区和空巢老年人提供服务650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达4000多小时。2008年3月,朱坚获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颁发“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证书(编号:136);

  2009年10月,在市老龄办的指导下,朱坚组织举办了“大爱无声 心手相连”大型老年心理关爱志愿行动。近百名志愿者在老年公寓分别开展按摩、义诊、心理辅导、互助、过生日、采访、表演节目、联欢等活动。在朱坚倡议和安排下,2010年4月筹建了关爱空巢老人的8支“乐龄志愿服务队”,朱坚带领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在社区开设了“中华孝道学堂”,传播孝亲敬老的理念。2010年10月16-17日,朱坚带领近百名志愿者倡导并举行了首届“孝行钟楼”大型老年精神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