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湖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波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波,女,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百步亭集团总裁。十七大代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获得者,湖北省“五一”劳动模范获得者。曾被温家宝总理亲切地称为“社区小总理”。


      在百步亭社区,人们把王波看作是一名从事了近2万小时志愿服务的“常务”志愿者,12万居民的贴心人。


      作为社区“小总理”,王波把大量时间精力投入到社区管理和为服务居民当中。她坚持做到“三个必到、五个必访”,坚持走访困难居民,看望空巢老人,即使累倒、病倒也从不停息。温家宝总理视察百步亭时握着王波的手说:“你是社区小总理,我们都是总理,都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她探索出了“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作机制和“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她带领百步亭2万名志愿者在党旗上绣下“永远跟党走”,并把这面党旗献给了党的十七大。


       作为慈善大使,她总是将居民的事挂在心上,在社区结下了上百个亲情对子。她是空巢老人王德云、病人徐运才的“女儿”,是单亲家庭楚清琦、送奶工文惠的“妹妹”,她是困难家庭和上不起学孩子的守护人,是生病住院居民的心灵鸡汤……她带头缴纳“特殊党费”1万元,号召志愿者为汶川、玉树、舟曲等灾区捐款达300多万元。
作为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站长,她积极贯彻落实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和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各项任务,向全国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推广百步亭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利用网络联络全国800多个社区,大力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中央文明办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