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万英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沙坡头区滨河镇槐树北巷社区的居民,现年37岁,自2002年单位下岗后,主动做起了社区志愿服务者,多年来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治安巡逻队,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她也以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志愿参加治安巡逻。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他们到医院去看病、买药、买电,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这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那双小小的眼睛,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


  她热心于社区的老年工作,自从成为槐树北巷社区老年志愿服务者后,尽了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其他有需要的老人。在槐树北巷社区有好几位鳏寡孤独老人已经80-90岁高龄,在平时接触中,发现他们身患重病,万英就经常到其家中问候与其谈心,帮助他们解除恐惧感之后,他们对生存提高了信心,病人得到鼓励,精神面貌有极大好转,胃口、睡眠都提高了,家属都表示多谢政府、社区和党组织的关心。相处时间长了,感情也加深了。老人们都感动地说“万英你真好”。


  万英自从失业后一直在打零工,丈夫也没有固定工作,可是,她从来没有把这份“责任”看成是包袱,而把它当成了一种被大伙信任的“幸福”,多年来,她始终以自己的热心回报着邻居们的信任。每次社区给居民免费发放防蟑螂药和防蚂蚁药,她都积极参与,利用休息日和下班时间以打电话、上门派发药物等方式联系居民。天气酷热,有的居民住在6楼或高层住宅,有些居民还要多次上门联系才能落实,工作相当辛苦,但万英毫无怨言,克服困难,牺牲个人时间,按时保质地完成了组织安排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