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宁夏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刘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出生在宁夏银川,在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中长大。1993年被确诊得了急性粒细胞白血病,不得不离开学校走进白色的病房。但是家人没有放弃,自己也没有放弃,一边治疗一边学习,终于完成了上大学梦想。

  2000年大学毕业后的1年白血病复发,从白色的病房住进了玻璃的病房(无菌室),在亲朋好友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在北京同仁医院成功的完成了自体干细胞移植手术。

  2002年我又完成了一个梦想—当演员,参与了银川电视台以我为原型拍摄的一部16级电视连续剧《天边有片洁白的云》。拍摄结束后,感觉到我的生命是属于所有关心我的人们,我想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的孩子们,开始关注白血病儿童,捐献骨髓及干细胞的宣传(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东方时空--百姓故事,福建东南台,安徽卫视等新闻媒体先后做过报道)
玉树地震,曾经的“战友”黄福荣的牺牲,电视中一张张孩子的面容时时牵动着我,4.20日走进了玉树,并为孩子们带去了200套学习用品。走进玉树的第一天,我知道我离不开这里的孩子了,便留守玉树巴塘乡拉吾尕村校担任支教,为学校做物资储备并助养了一个孤儿。

  8.8日舟曲泥石流又再次牵动着每一个国人,8.10日从玉树直接开车拉着物资前往舟曲参加救援抢15天。此次玉树,舟曲志愿之路整整5个月,所看所感更坚定了我继续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