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王新航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新航,男,55岁,潍坊市著名的爱心慈善家。

  自他带领鸢都义工成立爱心团队以来,先后和大家组织和实施了400余次爱心活动,从义工播绿浮烟山,到捐助尿毒症少女张燕以及成功举办的中国(潍坊)首届义工文化节。张燕、点点、小尹......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与他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捐献、救助……一个个温暖人心的活动中有他忙碌的身影。08、09年春天,出资购买植树工具,先后5次带领鸢都义工、广大爱心市民1000余人在潍城乐埠山栽下8200多棵树苗。四年来,带领鸢都义工为社会直接奉献金额超过500万元,帮助贫困家庭及失学孩子达到一万余人次。在助学、助残、助老、环保、义演等方面,为社会的和谐做出了贡献。

  他作为潍坊市政协常委,更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个人捐助财物达30余万元,以义工名义被推选为11届全运会火炬手。他曾联合莱芜义工、聊城义工等26家爱心组织领导人参加的山东义工交流座谈会,开启了山东义工团队共同发展的新篇章。其提出的“巩固架构,控制规模,借助力量”的模式,成为了山东各地义工组织学习的榜样。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重点媒体对王新航带领的鸢都义工的爱心行动作过500余次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