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尕让尼玛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尕让尼玛,藏族,西藏大学文学院大三学生,西藏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副队长。


      尕让尼玛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组织消防志愿者的招募、培训、管理工作,在学校共招募了138名消防志愿者,且在短短近一年的时间里,他带领志愿者组织参加了大大小小40余次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尕让尼玛同学经常组织消防志愿者走上大街,走进大小商场、农牧区、社区居民家中,利用自己掌握的预防火灾知识,耐心解答农牧民群众提出的预防火灾的各种问题,向过往群众散发图文并茂的防火宣传材料,并深入到各商铺宣传防火避灾知识等多种形式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尕让尼玛同学还积极参加西藏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种消防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尕让尼玛同学组织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到校园查找消防安全隐患


      尕让尼玛同学利用寒假时间给家乡亲朋好友、父老乡亲讲解他在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里学到的预防火灾知识,比如电线、插板、液化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知识,如何保护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各个方面耐心讲解,避免了在乡村火灾的发生。


      尕让尼玛同学在2009 “中国消防志愿者冬季防火百日宣传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优秀消防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