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陕西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张亚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亚莉,女,陕西乾县人。在巴彦喀拉山历经十年助学救灾,在青海偏远山区开展被褥项目、燃烛计划、平行公益奖学金、职业培训、西部支教特色助学项目,为贫困儿童募捐书籍、学习用品、为灾区群众雪中送炭、寻求资助。被誉为西部助学最优秀志愿者,老师妈妈、慈善大姐。

  2000年,她既当母亲又当老师看护孤儿赵虹及李宝成、李自成兄弟俩完成学业、考上大学;联系医院为患有脑瘫的小卓玛实施了手术,为吾金仁增接上了炸断的手指…2005年,她加入了“格桑花西部助学”志愿者义工联盟,担任青海联络员。2008年,她发起成立“平行公益”民间慈善组织,为西部贫困地区儿童募捐书籍、学习用品、寻求资助。十年来,她走遍青海大部分州县、几百所学校,直接救助学生几千人。2005年11月,玉树称多县遭遇多年不遇的雪灾,她快速筹集了50吨煤以及炒面、棉衣、药品,独自押运4车物资,历经三天三夜,将第一批救灾物资送到巴颜喀拉山脉牧区。4月14日,玉树地震发生后,她用自家的仓库为百余家民间组织提供物资调度和中转,每天接送的几百件救灾物资,她都要扛上搬下,从西宁到玉树八百多公里,她三次深入玉树,分发、转运救灾和灾后重建物资。

  6月11日晚上,44岁的张亚莉在给玉树灾区深山里的孤寡老人,贫困教师送完睡袋和糌粑之后,因路面湿滑,汽车在返回途径曲麻莱县时滑下了山坡……献出了年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