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西藏自治区优秀志愿者候选人:高锦水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高锦水,男,福建龙海人。2009年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同年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目前服务于西藏团区委权益部。


      2007年,高锦水在担任团总支副书记期间,坚持每个周末上午带领同学来到残疾儿童顾超家中,帮小顾超辅导功课,陪他聊天,满足他对知识的渴望和向往,并在人文学院组织了“献爱心 存温暖——人文学院为残障儿童募捐活动”,为顾超家庭募集了现款和大量的生活、学习用品。2008年,人文学院学生会志工部获得了“松江区助残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高锦水也因此获得上海市优秀学生干部、上海市外贸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由于成绩突出,高锦水同志荣获——全国志愿助残阳光大使荣誉称号。


      2007年10月2日,第十二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高锦水有幸参与特奥会松江分赛区的场馆志愿服务工作。在特奥志愿服务中,高锦水以联络官的身份主要配合场馆负责人协调场馆内外工作。连续15天的特奥志愿服务让高锦水永生难忘,不仅为他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志愿者经历,更用自己的热心和热情感动每一个特奥运动员,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爱和温暖。


      参加西部计划以后,高锦水仍然坚持参加志愿助残服务活动,热心助残公益事业。2009年12月5日是第24个“国际志愿者日”,高锦水参与组织了“争做志愿者 创造新生活”社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邀请了20多名残疾儿童文艺表演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走进社区为居民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高锦水协助部门领导和老师组织了西藏大学青年志愿者来到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他们进行了一次世博亚运知识宣讲,让孩子们了解祖国的盛事,了解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今年5月18日是全国助残日,高锦水带领一些青年志愿者再一次来到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帮助残疾儿童,安抚残疾心灵”为主题的助残活动。来自不同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为特校80余名学生进行了理发、清洗衣物床单、打扫校园卫生等帮扶活动。
2010年7月,高锦水被评为西藏自治区唯一一名“全国志愿助残阳光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