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段应繁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大学毕业前夕,他怀揣梦想,自愿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三江之源青海,开始了他的志愿服务工作。到现在为止,他已经累计进行了将近40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各项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实践者,他时刻不忘西部志愿者的服务宗旨,始终秉承志愿精神。为了迎接世博会和亚运会两大盛会,营造出迎接世博会和亚运会的良好社会氛围,他积极参与到“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和“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中去,不管风吹日晒,坚持在公共场所义务分发世博会亚运会知识读本,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各种有关世博会亚运会的知识,受到群众的称赞。此外,他还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工作,在重阳节期间,他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陪他们聊天,照顾他们的生活。在国庆节前夕,他又主动请缨,和同事一起深入农村,到大通县东峡镇衙门庄村看望70多岁的贫困老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帮他们做家务,给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受到老党员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此其间,他不仅出色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而且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身体力行,全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志愿心得:在这里,我们快乐地挥洒汗水;在这里,我们用青春谱写无悔的志愿者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