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俄金曲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4月14日清晨7时49分,还在酣睡中的俄金曲桑被7.1级强烈地震惊醒,他立即取出有助于搜找被困人员的装备,带着自己的爱犬迅速往学校赶去。途中得知三岔路口的民族宾馆全部倒塌,数十人被压,他一到现场后,就开始号召其他人一起搜找被困人员,到15日凌晨,一共搜找到16人和多名遇难者遗体。此时,一天未进食物的他,不顾身体的不适和余震的危险,主动帮助救援人员发放救灾物资,帮助灾区的群众解决最基本的吃饭和住宿等问题。    

  发放物资时,看到孩子们每天啃着方便面,出于对孩子们健康和和饮食习惯的担心,他萌生了发动“爱心饭盒”的想法,这一想法得到了蓝天救援队和天使妈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爱心饭盒活动”在志愿者们积极热心的帮助下,于4月28日正式启动,时限为一个月,发送饭盒的重点区域为当代村代毛路区,这一带的居民都较为贫困,孩子们的生活条件比较差,大地震后的第一个月是玉树灾区最为困难的过渡期,俄金曲桑和他的志愿者队伍每日每夜地穿梭于瓦砾废墟中,在繁忙的志愿工作之余,如何让孩子们吃上一口热饭,他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克服了一切困难,每当看到孩子们吃上热乎乎的、营养可口的饭菜时,他们就会忘记一切辛苦和疲劳,继续投入到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中。

  志愿心得:能为家乡人民做任何事情,就是我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