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青海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薛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一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时刻牢记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承诺,踏实做人、热情服务、勤奋工作,立足基层青年工作岗位,服务广大青年。特别是“4.14”玉树地震发生以后,在省文明办、团省委的指导下,他大力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引导工作,主动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玉树抗震救灾工作。2010年6月,他被青海省文明办、共青团青海省委授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同年9月,他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考察被选为青海省世博会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带领32名青海世博志愿者赴上海,开展服务世博的志愿工作。在将近两周的服务期内,他时刻践行志愿精神,牢记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不管是园区内还是园区外都细心解答游客们的问题,时刻以自己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来服务世博,让每一位参观的游客了解世博、热爱世博。在工作及工作之余,他还会同其他志愿者一起,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

  志愿心得:虽然志愿服务岗位是平凡的,但志愿服务的经历是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工作使我得到了很大的锻炼,提高了各方面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