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北京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谢亮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谢亮今年81岁,是一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年来,他凭着一个党员应有的信念和品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每天在东直门外交通枢纽为成千上万的过往行人义务指路,受到了来自周边以及素不相识的广大群众的赞扬。

  2001年9月,东直门交通枢纽改造,很多站点发生了变动,行人找不到站台。当年的9月24日起,他举起义务指路的牌子,走上东外大街为行人义务指路,每天工作八九个小时,为一千多人指路。没有节假日、风雨无阻,至今已进入指路志愿服务的第十个年头。

  有些事情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要把它做好并长期坚持下去并不容易。指路就是这样。为了迅速准确的指好路,谢亮老人用了8个半月的时间,每天晚上工作到十一点,把全市所有交通站点、大学、医院、公园、游览景点、外国驻华使馆,各省市驻京办事处等4700个站点,分成三大类,72部类,变成三大本指路手册。

  在义务指路这个特殊的岗位上,为遇到困难的人提供帮助让他深切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为此感到高兴、骄傲和自豪!指路至今谢老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谢亮常说:“我感到通过我的一点点努力,使得不少人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