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云南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李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步入大学之前,只在电视上听说过环保,知道环保就是保护环境。可是,对于那些环保人士为什么做、怎样做环保根本没有清晰的认识。很荣幸,我来到了云南大学,更荣幸的是我加入了云南大学里唯一的环保社团——唤青社。在这里,我认识了环保,了解了环保,爱上了环保。

  大一怀着一颗很简单的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义务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做一点事情。于是,我加入了云南大学唤青社“最环保”的部门废品回收部。回收部是我环保之路开始的地方,在回收部做了一个学期后很荣幸的被选为回收部的部长。于是,在更高的平台上带领回收部的兄弟姐妹们开展回收、环保活动。每周日晚七点食堂门口,是属于我们这些人不变的约定!大二上学期,又一次很荣幸的被选为唤青社的会长,从此做环保的舞台更广了,肩上的担子也更重了。在任期间,我和唤青的伙伴们一起开展了许许多多的活动,虽然很累却很开心很满足。

  2010年四月,在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大学校团委各位老师的推荐下,参加了团中央在北京林业大学开展的“全国青少年环保骨干培训”,从中收获良多。培训期间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环保志愿者们交流,有的来自高校,有的来自NGO,有的来自民间组织,甚至有来自农村的小学教师!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环保的精神,也坚定了我做一个环保人的信念。

  我的环保之路刚刚开始,希望以后的路上能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其中,为保护美丽的大自然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