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严意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严意娜,女,汉族,1984年出生,支教志愿者,宁波市鄞州区横街镇爱岭村人,中共党员,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2009年,严意娜获知公司与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宏伟乡贾家屲小学结对后,主动提出申请,于10月25日至2010年1月间,志愿赴该小学支教。支教期间,她以《在黄土高原的支教生活》为题,把自己在当地的生活及见闻发到了网上,通过网络募集总计1万多件衣物和1000多件学习用品,发给辖区内15所学校的1000多名孩子。同时,她搜集了来自陇西县宏伟乡15所中小学100名贫困学生的名单,借助媒体,寻找爱心之士,两天之内全部得到了宁波热心市民的结对帮扶。

  贾家屲小学三分之一的学生住在槐树岔村,孩子们每天都要要走1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学校读书,其中还要攀爬几十米深的沟壑,很不安全。支教结束时,严意娜向学生们承诺:“严老师还会回来的,回来后我要给你们造一座桥”。为此,回到宁波的严意娜把这个想法写成公益策划,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经多方奔波、联络,共筹集造桥资金120余万元。期间,资金筹集一度陷入僵局,好心的朋友劝她知难而退,但严意娜始终没有放弃。今年8月,严意娜一行赴甘肃进行桥坝招标、开工,亲自办妥造桥的有关手续,造桥期间在当地监督管理。年底前,一座长20米、宽5米的宁波爱心桥坝将矗立在黄土高原上,为孩子们带来一条便捷的求学路。严意娜用她的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跨越甘浙两地的爱心桥梁,她心系老区、信守诺言、无私奉献的事迹,体现了年轻一代的爱心、责任和奉献精神,带给人们强烈的心灵冲击。

  严意娜的事迹受到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等多次进行了报道。2010年9月14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宁波市举行,严意娜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荣登“中国好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