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浙江省优秀志愿者候选人:应妙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被称为中国“世博老太”的浙江诸暨农民应妙芳今年72岁,今年上海世博会刚开始,她花费2万元在上海租赁并装修了一套房子,提供给观博游客免费住宿,一直到世博会结束。

  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当天,温家宝总理发表了题为《让世博精神发扬光大》的演讲时,特别深情地表扬了她无私奉献的世博精神。

  应妙芳租的房子在6楼,月租金1800元,还要交水电费。应妙芳打算把房子租到世博会结束。房子不大,约30平方米,卧室,厨房,卫生间。卧室里铺着地板,放着几张草席,是房客睡的,边上是一张小沙发,应妙芳自己就睡在沙发上。人多时,她就搬到小阳台上睡。

  空调、洗衣机、电视机、冰箱、锅碗瓢盆等等一应俱全,这些都是应妙芳一手置办的。出于卫生考虑,细心的她还特意买了十个被套备用。

  2008年5月,应老太只身一人北上宣传奥运,一路吹拉弹唱,自备干粮、音响和乐器,出现在城市街头和社区,被称为“潮老太”。

  应老太居住在浙江诸暨乡下,老伴10多年前即已过世。她没有社保没有退休金,除了每月200元多元的抚恤金外,生活来源全靠儿女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