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内蒙古优秀志愿者候选人:赵汝贤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退休不离岗,倾情下一代,三次登上万人瞩目的人民大会堂颁奖台,从党和国家领导人手中接过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证书。他,就是年近八旬的宁城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赵汝贤。

  1994年,赵汝贤从县政协主席职位一退下来,就肩负起了宁城县关心下一代事业的重任。17年来,他凭着自己的奉献精神、人格魅力和执着追求,组建起一支2.3万人的“五老”队伍,构建起县乡村组四级关工委组织网络,青少年校外辅导站发展到1079处,为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只要是对青少年有利的事,赵汝贤都坚持做到最好。家庭贫困上不起学的孩子,考上大学拿不起学费的学子,他通过社会募捐、学校减免、亲戚帮助、“五老”结对、求助政府等方式,让100多名青少年重返校园、美梦成真。天灾人祸,无依无靠的青少年,他给他们要低保、找家园。家境贫寒,致富的青年人,他帮他们找信息、搞培训、协调资金。迷恋网吧的未成年人和劣迹青少年,他一方面春风化雨、耐心说教;另一方面协调部门、组织“五老”对网吧进行惩治、监督和帮教。

  赵汝贤离而不休,一心仆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对自己乃至亲人的关心自然就少了许多。自己住院,病情刚刚好转就去开会、作报告;老伴感冒,他稍加照顾就走向单位;儿子得了不治之症,他一边跑医院、一边忙工作。赵汝贤,已经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一面旗帜,他的精神正在中京大地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