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网上推荐活动 >

新疆建设兵团优秀志愿者候选人:杨云峰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云峰,男,1975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石河子律师协会律师惩戒委员会委员,兼任石河子立新中等职业学校法制副校长。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少年维权岗”及“青年文明号”负责人,2006年加入农八师石河子“暖风志愿者核心志愿团队”。

  2004—2009年间,他不计个人报酬,无偿为农民工、老年人等贫弱群体免费代理了90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并自费资助当事人住院费和生活费近3000元,个人垫资3000余元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他撰写了长达万字的讲稿,先后在石河子市各所中学、中专和社区进行巡回法制讲座百余次,覆盖人群20000余人次,义务为青少年解答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4人次,组织为贫困学生捐赠书籍、文化用品、现金等物品价值9000余元。他根据大学生的特点,结合个人成长和执业的经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引导向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与访谈,大学生调适心态,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为公益维权,匡扶正义,他从实际出发,从维护未成年人的基本权利做起,突出对未成年人生存权、受教育权、辩护权的保护,对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当事人,提供免费刑事辩护服务。

  杨云峰律师在执业实践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精神,由他负责的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07年3月荣获农八师石河子市“希望工程贡献奖”;同年5月,获得 “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他个人连续7年被石河子市司法局评为 “优秀律师”;并连年被新疆双信律师事务所评为“先进工作者”;2005年被授予地区“律师集中整顿教育活动”“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被评为农八师、石河子市首届“十佳青少年维权好公民。” 2007年8月,“纪念新疆律协成立25周年”提名“热心公益奖”候选人;2008年2月,被提名“全国法律援助优秀律师”;2008年3月,荣获兵团“优秀共青团干部”;2009年9月,获师市第七届“十佳青年”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兵团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在石河子公益和法律援助工作领域真正为贫弱者撑起了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