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浙江] 全省各地学雷锋活动纷纷组织学雷锋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由浙江日报和团省委等联合发起的“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继续在浙江省各地蓬勃开展。来自企业、学校、机关单位的广大党员群众走上街头、深入农户,用实际行动学雷锋。

  温州:便民服务到广场

  1月30日上午,温州永嘉桥下镇广场格外热闹。80多名学雷锋服务队队员结合自身特长,沿街开展义诊、理发、擦皮鞋、维修家电等便民服务。

  “大爷,您别急,等我把您头颈上的碎头发弄干净了再扶您起来。”说话的吕建策是永嘉时代新名剪连锁发廊的老板。为参加这次活动,他从每间店铺挑来手艺最好的员工,和他一起在现场为群众免费理发。一个上午,他和员工们几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我们手艺人,能做的就是用一技之长为社会贡献点力量。”

  湖州:热情服务在车站

  在湖州汽车站,一个个身着红色马甲的“雷锋”穿梭在节后来湖的人群中,为他们指引出站口、公交亭路线,帮助扛行李、抱孩子。

  “真像在家一样温暖。”安徽籍务工人员沈明辉第一次来湖州,志愿者不仅耐心为他指引公交路线,还帮他把四大包行李扛到车站。

  “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无处不在。”湖州移动公司学雷锋服务队队员黄涛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嘉兴:嘘寒问暖入病房

  节后上班第一天,嘉兴电力局调度所的年轻人听说学雷锋小组结对多年的老干部王清兴因身体不适住院休养,立刻组织前去看望。

  “王大爷,我们来看您了!”一到病房,他们有的打开水,有的洗水果,更多人则围坐到病床边嘘寒问暖。在年轻人簇拥下,王大爷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王大爷今年已94岁高龄,1938年在山东沂蒙山区参加革命,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我们虽然没有王大爷这样建功立业的机会,但只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总能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队员王跃强说。

  绍兴:贴心问候进社区

  “谢谢你们来看我!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六年级学生高林是名聋哑人,她用手语比划出这句话,要妈妈转达给来看望她的叔叔阿姨。

  绍兴“学雷锋,送温暖”活动走进农民工子女、聋哑学生家庭,学雷锋服务队队员带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送上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

  陈羽宇是绍兴越秀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这已是她在这个寒假参加的第二次学雷锋送温暖活动了。每到一户人家,她都不忘在纸片上写下自己的手机、QQ号码,“对他们来说,我就是一个大姐姐,学习、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我愿意随时随地帮助他们。”

  金华:福利院里献爱心

  1月31日下午,在金华市雷锋文化馆听完“学雷锋老人”、老志愿者曹荣安讲述雷锋的故事后,学雷锋服务队队员们纷纷奔赴各地做好事。

  志愿者胡全政来到汤溪福利院,和其他队员一起给孤残人员送来毛巾、茶壶、水果等日常用品,和他们游戏谈心。

  “很多孩子从小就被父母遗弃,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健康快乐成长,同享社会的温暖!”志愿者李健当场还表达了结对意愿。

  丽水:博物馆里送文化

  在松阳博物馆,20余名学雷锋小组的义务讲解员正为游客免费讲解松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

  “你们的服务太棒了!”在杭州工作的松阳人钟开胜,春节期间带着家人回松阳,第一次到博物馆参观,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他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春节以来,博物馆人流量骤增,这些“雷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现场免费为游客引路和讲解。“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即使占用再多休息时间,我们也开心!”志愿者兰金祖笑着说。

  舟山:旅游景点帮游客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1月31日傍晚,从普陀山进香归来的王老太感激不已。王老太是江苏人,跟着旅游团队来这里上香,没想到却把团队给跟丢了,急得不行。

  “学雷锋保平安服务队”队员王阿兵看到后,立马动员队员们一起寻找王老太描述中的旅游团,几经周折终于和对方的导游联系上。

  每到节假日,普陀山都会汇聚来自国内外的大批游客,服务队队员十几年来一直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游客疏导、旅游咨询、环境保洁、反扒巡逻、安全隐患排除和应急事件协助处理等服务。(记者 何苏鸣 方力)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