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文明社会 >

[吉林] 长春"雷锋超市"服务困难群体开通便民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绿园区政府每年通过财政补贴300万元,党员和志愿者每人每年捐赠300元。”超市作为非营利性救助机构,目的就是方便市民。自2009年开始营业至今,两年多来共接待了低保户、特困户13万人次,往返购物班车三百次。为低保户、特困户等弱势群体提供大米63606袋、面粉64742袋、豆油32928桶,发放捐赠衣服约6万余件。

  特困户享受每年800元代金卡

  “我们低保户不但可以凭‘雷锋超市购物证’在这里买到比市面便宜10%左右的生活必需品。还可以凭借爱心捐助领取证,每月免费领取一件的衣裳。”9日,低保户李玉华拎着大包小裹高兴地走出绿园区“雷锋超市”,这里不仅物美价廉,服务还热心周到,已经成为绿园区低保户和特困户温暖的家。

  “雷锋超市”是2009年6月由绿园区委、区政府为解决弱势群体生活而建立的位于西安大路的一个非赢利性的扶贫救助中心,营业面积600多平方米,包括粮油副食、日用百货、食品干调、爱心捐赠等几个功能型服务专区,共有商品2000多种,每种商品都标有两种价格,一种是市场价,一种是低保价。

  “自有了‘雷锋超市’,我每个月都经常要来这里购物,在这里买东西,要比在别处省不少钱。”李女士介绍说,她们每个月凭购物证可购买150元的商品,特困户还另外享受每年800元代金卡。同时,低保户们还可以凭借爱心捐助领取证,到超市领取3件捐赠的衣物。

  捐赠6万余件八成新衣

  爱心捐赠区又是“雷锋超市”的一大特色。自成立“雷锋超市”以来,绿园区党员干部累计捐赠了6万余件八成新以上的衣物,再通过超市的洗涤、熨烫、消毒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超市每月免费领取一件衣物,真是穿在身上,暖在心上啊!”李女士很是感慨。

  老、弱、病、残可免费送货上门

  “我们来这儿买东西很方便,超市有班车车接车送,而且还是免费的。”李女士介绍,为了解决较远的低保户购物不便的问题,超市开通了免费购物班车,定点定时到社区和村把低保户和特困户接过来,买完东西再送回去。对于哪些老、弱、病、残等出行不方便的低保户和特困户,还实行送货上门服务。超市人员介绍说,自开业到现在已免费送货上门100余次。

  “雷锋超市”救助、捐助和热心服务困难群体,使低保户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在节假日购物高峰时,许多低保户都主动来当志愿者,成了超市的一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雷锋超市”这种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你们能够派专车去接这些困难户、低保户来到这儿买东西,就说明你们是真心想办点事情,我觉得这样很好。(记者 王理)

热词:

  • 雷锋
  • 雷锋精神
  • 雷锋纪念馆
  • 抚顺
  • 展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