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保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7日 07:4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球是宇宙中的一叶孤舟,是目前我们所知唯一能承载生命进化的摇篮,它非常脆弱。地球以外没有人类可以迁涉的绿洲,我们没有近邻可以呼救!

在现阶段,我国生态环境的总体状况是:局部有改善,整体在恶化,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未得到有效遏制。大江大河源区生态环境质量日趋下降,水源涵养等生态功能严重衰退;北方重要防风固沙区植被破坏严重,沙尘暴频发;江河洪水调蓄区生态系统退化,调蓄功能下降,旱涝灾害频繁发生;湿地面积减少、功能退化;森林质量不高,生态调节功能下降;生物多样性减少,资源开发活动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全国生态保护“十一五”规划》

资助内容 项目管理 我要捐助

如果您捐助保护母亲河,您可以:

1、 凭希望工程捐款收据申请免税。

2、 在中国青基会推荐的保护母亲河工程项目中确定项目实施地。

3、 命名捐助的保护母亲河工程项目。个人捐赠2万元、机构捐赠10万元,可以捐赠者的名义为捐植的树木或捐植的流域命名,捐赠100万元,可建立以捐赠者名义命名“保护母亲河行动基金”。

4、 参加保护母亲河工程奠基或竣工仪式,考察项目区和当地农村社区。

  项目实施地政府:

 1、 按工程进度提交年度自查报告、竣工报告、审计报告。

 2、 在项目区为捐赠人立捐助爱心碑记。

 3、 与捐赠人保持长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