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资讯 >

红丝带行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0:39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助内容][我要捐助]

项目介绍:

    2006年,全球有290万人死于艾滋病                 
    我国现有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65万人,其中艾滋病病人约7.5万人,因艾滋病死亡约2.5万人。受感染者以15岁-49岁的青壮年为主,且以每年40%的速度剧增。
    艾滋病已经成为关系民族兴衰、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问题。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艾滋病问题,预防与控制艾滋病已成为各级政府的职责。红丝带作为一个世界性的标志,象征对艾滋病人的关爱和人类战胜艾滋病的决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看望红丝带行动资助得艾滋病患者  

 

    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统计,目前我国因艾滋病而正在遭受生存和发展等种种压力的儿童中,仅15岁以下的艾滋孤儿就有7.6万人,2010年将增加到26万人。这些孩子本应享有和普通儿童同等的权利和机会,但是部分地区艾滋病感染者的子女和艾滋孤儿因贫困或环境影响而失学、辍学。
     防治艾滋病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以所能做到的各种方式,共同抗击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