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爱公益频道 > 公益机构 >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8日 17:08 | 进入爱公益 | 来源: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2009年1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设立登记,业务主管部门为民政部。
  宗旨
  汇集海内外华人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救助城乡特困群体,促进社会救助事业发展,服务社会和谐文明。
  理念
  以仁爱为本,解困者之忧,尽社会之责,行天下之善。
  业务范围
  依法组织、开展常年和专项社会募捐,接受海内外各类社会捐赠;
  根据社会救助对象实际,开展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等社会救助工作;
  通过各种方式,资助城乡贫困人员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
  支持社会救助研究和宣传,开展社会救助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相关公益活动提供社会救助咨询服务;
  组织表彰为社会救助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对资金的募集和使用予以管理,依法进行基金保值增值。

仁爱行动——贫困地区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项目


  一、项目背景
  中国农村有500多万因各种原因和不幸而致“无子女、无收入来源、无劳动能力”的孤寡老人。他们是社会最弱势群体。为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国家建立了“五保”制度,将他们全部纳入政府财政供养。在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这些孤寡老人的生活得到了比较好的保障和照料,而在经济欠发达,财政困难的贫困地区,孤寡老人的保障水平还比较低,特别是未能进入敬老院,分散在贫困乡村孤独生活的老人,除精神孤寂外,日常生活还很困难,需要政府和社会携手,给他们更多的关爱,使其不幸的人生,得以同享中华大家庭的温暖。 全国农村百万孤老爱心认助行动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已募集善款300多万元,救助了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万名老人和30多所敬老院。
  二、活动目的
  广泛发动海内外有爱心的个人和团体(企业单位、政府机关、社会组织)真情参与,展开中华救助史上大规模的“结对认助”爱心传递活动,彰显人间大爱,关注最困难人群,改善孤老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孤敬老”的传统美德,探索政府、民间携手共同推进社会救助事业的新途径。
  三、活动口号
  “多一颗爱心,助一位孤老”。
  四、认助对象
  国家级贫困县独自生活的孤寡老人(含孤儿);国家级贫困县敬老院。
  五、认助标准
  200元人民币认助一位孤老,1-3万元人民币认助一所敬老院。